豆豆是女汉子啊👦

专撸rps的小号

【平行世界爱情故事】料峭

料峭

RPS 预警   OOC预警   时间线混乱预警

--------------

 

01.

“春寒料峭”是王凯在小学的时候学过的成语。

四个字,他记了快三十年,一是因为实在符合江城的春天,是家乡的味道;二是因为也有些符合靳东的气场,是家的感觉。

 

02.

大四那年排毕业戏,王凯担的是第四幕的唐璜,他入这个学不容易,有天份也有机缘,所以无论从从哪个角度来说,这场大戏对自己格外重要。

王凯表达重要的方式就是,吃饭的时候也在惦记,但是按照室友的说法,是惦记的时候也不忘吃饭。

“喂!我都到了,你人呢!”北京的春天真的冷啊,他没带帽子也没带围巾,跺着脚在景秀门口等人吃饭,凉冰冰的手机攥在手里,冻得骨节分明的手看起来皱皱的,指尖泛着青白色。

“靠!冻死了,你快点儿!”真不是他想骂,人冷的时候脑子总会不受控制。

王凯是在这个时候遇见靳东的,在他骂人的时候。

“诶哥们儿,麻烦让一下。”

一个穿着黑色羽绒衣的男人低着嗓子跟王凯这样讲,怪他堵在景秀门口的路上。

“哦哦,不好意思啊。”

他没心思看面前走过的人是谁,也不在乎是谁,在这个学校不缺明星校友,当然更不缺个性乖张的各类帅哥,现在除了吃,什么都跟他没关系。

“靠!没跟你说不好意思,你再不来我就冻死在这儿了!”

靳东掀开大棉门帘进去之前摘了帽子,回头看了一眼火急火燎的年轻人,勾着嘴角摇了摇头,进来等不就好了……

 

03.

那天,靳东跟王凯说的第二句话是,“好好演。”

一盆水煮鱼,辣的味道太浓,鲜红的朝天椒铺了密密的一层,是王凯喜欢的冲劲儿。室友没有太大的热情陪他吃这种红红火火的东西,两个人叫了啤酒,大冬天的不知道是暖胃还是凉心。

“你少喝点儿,晚上回去还得对词呢。”

王凯从嗓子眼儿里憋出了半截“哼”,权当是答应了,但是这剩下的半杯与此同时也下肚了,“辣,败火。”

“败火?我看你不是因为辣上火,是因为戏上火。”

“说我,你不上火啊?”

“我?我没你那么高的自我要求,不上火。”

“滚蛋,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大半夜溜出去抽烟。”

室友耸了耸肩膀,似乎提起烟就勾起了他的瘾,转身在棉袄口袋里掏来掏去,抽出一根递给王凯。

“我不要。”

王凯手里的一次性筷子因为在盘子里拌了太久,最初的红油厚厚的粘在筷子上,黏黏的一小点儿一小点儿,靳东坐在他斜对角的位子,看着青年手里的筷子还不知疲倦的在盘子里挑挑拣拣,然后给自己手里换了双新筷子……

正对上王凯的目光,盯的太紧总是会被发现的。

不知道是因为喝了酒,还是因为熬了夜,又或者是鱼太辣,再或者也可能是屋里的暖气太足,靳东找了很多理由来解释看着自己的那双瞪得圆圆的红眼睛,像兔子一样,像受了委屈的兔子。

“恩?”

靳东撑不住这种真诚的小眼神,仿佛先盯着别人看得不是他似的,用鼻音发了个问号,不远不近的距离,不大不小的声音,刚好够传到王凯的耳朵里。

“没事儿。”

王凯摇了摇头,不自觉的把筷子叼在嘴里,然后看着靳东指了指自己,很配合的低头看了看自己,没啥啊,衣着没什么不得体的。

趁着他打量自己的功夫,靳东从自己桌子的筷笼子里抽出了一双新筷子,扯开包装走到了王凯面前,从他嘴里把脏兮兮的筷子从牙齿间拽出来,放了干净的在他嘴边,没敢直接塞进去,他怕戳痛这个人。

“啊?”

王凯张着嘴去接筷子。

“好好演。”

靳东被年轻人一脸呆呆的样子逗乐了,忍住了想呼撸毛的冲动,说了句最一本正经的话,解释就是掩饰。

“哦。”

直到靳东的黑色羽绒衣走出自己的视线,王凯都没反应过来这个男人是谁,他想了想,不是他认识的演员,也不是认识他的师兄,但是第一次见面就很不客气的抢了自己筷子的男人。

“你认识?”

“不认识。”

“靠,你连男的都撩!”

“靠!他撩的我好吧……”

 

04.

后来,王凯真的有听靳东的话,好好演。

靳东也是在这一幕才知道这个青年叫王凯。

脸上的妆太浓,靳东看不太清楚王凯原本的样子,发型,衣服,连神态都不像他模模糊糊记得的那个人,似乎有日子不见,青年人长大了不少。

说实话,他一直惦记的无非也就是那个时候遇见的王凯的样子,干净的让人心安,他知道作为一个独立的男人,王凯不需要自己保护,但是就是忍不住想守着这种干净的冲动。

所以,现在在舞台上众人瞩目的王凯似乎不是他惦记的人,更准确的说,是他没把握能拿下的人。

“嘿!”

旁边的朋友一个推搡,靳东缓过神来,一脸惊诧的看着朋友。

“干嘛。”

“你知道你刚才说什么了吗?”

“什么?我没说话啊。”

“你说了,你刚说,【王凯,哼,诶嘿嘿】”

“卧槽,真的假的!”

“卧槽,吓死人了!”

靳东整了整衣角,踏实的坐回位子上,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,戏演着,他不能在台下说话,不能破坏小孩儿的演出心情。

后台,王凯卸妆的当,有人来跟他打招呼,跟他说恭喜,跟他说祝贺,夸他演的真好,夸他前途无量,然而他只想赶紧把这一脸的浓墨重彩洗个干净。

“王凯?”

有一个他不熟悉的声音叫他,化妆棉还贴在左脸上,王凯狼狈的转身转溜着眼睛扫视是谁在叫自己,“诶!”

“这儿,我是靳东,还记得吗?”

“记得,筷子!”

擦了一半的妆有些干干的凝在王凯脸上,他笑起来的样子怪怪的,像是漂亮的,又像是不漂亮的,靳东这次没忍住呼撸毛的冲动,摸了一手发胶。

“帮你卸妆。”

“诶,那怎么好意思。”

“别动,戳到眼睛了。”

王凯听话的僵着身体任由靳东在脸上揉揉捏捏,“你怎么会在这儿啊?”

“看你演戏啊。”

“你是哪个专业的?”

“没大没小,我是你师哥!”

王凯睁开眼睛瞪着靳东看了看,“师哥?”

“恩。”

“师哥你为什么要来看我演戏啊?”

“因为我想等你下了戏,请你吃水煮鱼。”

靳东抿着嘴笑了,眼角的褶子细细的挤出纹路,一张满面春风的脸嘚瑟在王凯面前。不知道是该感谢王凯卸完妆时,还是一脸的干净,而这一脸的干净足以让靳东满面春风。

还是应该感谢本来除了“春寒料峭”,还有一个词,叫“春意阑珊”。

 

评论(4)

热度(41)